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正文
陈春英
来源: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5 15:00:00

陈春英

  陈春英,女,1969年12月出生,原籍贵州省贵阳市平潭县,后改嫁到龙湾区永中街道镇南村。

  2017年丈夫陈思淼在探望住院的母亲途中突发脑溢血,导致中风瘫痪在床,在丈夫和婆婆一起住院期间,陈春英劳累过度,3个月就暴瘦30多斤。她吃了无数的苦,在照顾婆婆期间因为隐瞒丈夫病情被婆婆责骂,一个人抱着瘫痪的丈夫去医院换胃管摔倒了好多次,为了丈夫退烧用最傻的办法以身试药……即使如此,再苦再累,她守在病床前无怨无悔、有情有义,一守就是1500多个日夜。他们家庭居住环境差,寄居在亲戚的房子处,没有收入来源,仅靠一个月2000多元的低保补助过生活。很多人都劝陈春英离开丈夫,他们无儿无女无牵挂,陈春英还是外地媳妇,可她做不到,想起丈夫曾经对她的好,她不忍心抛下他,她哽咽着说:“没有我,他就活不了,就算命运放弃了他,我也不会,有他在,我就还有一个家,他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