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正文
陈德珊
来源: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5 15:01:00

陈德珊

  陈德珊,男,1943年2月出生,群众,苍南县赤溪镇新东村村民。

  16年前,陈德珊的岳父去世,时年88岁的岳母孤身一人住在公益养老院,整日郁郁寡欢。得知这一情况,陈德珊做出了把岳母接回家照顾的决定。怕老人不适应自家环境,他会从每顿饭菜、每个生活细节去默默观察老人的反应,耐心询问她的喜好。由于家境贫困,陈德珊一直对自己很“抠门”,但对岳母却很慷慨大方:村里有集会,他会特意赶集去帮老人家购买小糕点、添置新衣服;无论老人家想吃什么菜,他会托菜贩子或邻居帮忙买回来。工作闲暇之余,他会搀扶着岳母到院子前晒晒太阳,到农田边转一转,陪老人闲聊散心。老人总是称赞陈德珊比亲生儿子还好,她多次动情地说:“我这辈子多亏有个好女婿,这些年我的生活都是他在照顾。”孝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凸现厚重,陈德珊16年来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年事已高的岳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获得了众多乡邻的交口称赞。2019年,陈德珊荣获“赤溪镇2019年度民间道德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