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道德模范-->正文
市文明办赴苍南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乃宜家属
来源:编辑: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10 15:54:00
  

  2月10日上午,市文明中心公德处处长石富兴一行受省文明办委托,赴苍南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乃宜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送上慰问金。苍南县文明中心副主任黄通帅、霞关镇党委委员李则想陪同慰问。

  在霞关镇南坪村吴乃宜家中,慰问组坐在吴乃宜爱人的床前,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家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由于老人只会当地方言,她的媳妇在一旁边翻译边向慰问组介绍老人家的状况。
  据介绍,吴乃宜的爱人因年迈体弱,需要他人照顾,其儿子和儿媳妇在工作之余,长年累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母亲的起居生活,让老人在诚信老爹吴乃宜过世后,慢慢地从悲痛中走出来,享受天伦之乐。慰问组说,吴老替子还债这一诚信行为感动了一座城,感动了无数人,成为温州乃至全省道德典型的一座丰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吴老的精神,让“诚信”这个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尽可能地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竭尽所能帮助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解决燃眉之急,让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 (苍南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