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道德模范-->正文
120余人免费体检!苍南为道德模范送上健康“礼包”
来源:苍南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6-09 16:17:00

  6月8日一早,迪安健康体检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体检人员,他们是苍南历年来评选出来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或在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里,争当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先锋、好表率、好典范。

  当天上午,在迪安健检体检现场,首批参与体检的50余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陆续抵达,在医护人员引导下,先后接受了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彩超等20余项健康检查,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

  县道德模范许明坤表示,很感谢文明中心给了我们免费体检这样一个待遇,感觉心里暖暖的,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道德模范群体的关心关爱,这既是温暖,也是激励鞭策,让我们以后更加有信心、更加有责任心地去做好公益事业。

  “这次健康体检将持续至6月25日,一共有120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分批次参与本年度免费体检活动。”苍南县文明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苍南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选树道德典型、身边好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5人、浙江省道德模范1人,“浙江好人”16人、“温州好人”67人、县级好人294人。自2017年举办首场道德模范免费体检活动以来,苍南县文明中心已连续6年为全县各级各类道德方面的典型人物送上这样的免费健康“大礼包”,并通过健全完善帮扶礼遇办法,从政治、经济、医疗、教育等方面给予有礼待遇,引导全县上下以道德方面典型人物为标杆,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在数年如一日的礼遇活动中,迪安健康体检中心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高标准为道德模范做好体检服务。3年来,根据参检道德模范的年龄和性别,有针对性地设计体检套餐内容,通过小细节上的用心用情,传达关爱道德模范的大温暖。迪安健检医务部主任李慧灵说:“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善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能够为这些有德之人进行体检,也是我们为回报社会做的一些公益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