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家风家训-->正文
文明家风丨颂党恩 传家风 红色家风润鹿城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2 14:48:0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近日,鹿城区多个街道积极推进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让优良家风吹进大街小巷,滋养人们的心灵。 

  滨江街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优良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居民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710日下午,滨江街道陡门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及南浦实验中学师生和家长开展“传颂红船精神 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活动开始,由吴春莲老师主持,南浦实验中学的学生为陡门社区的10名优秀党员同志致敬,并献上慰问品。92岁高龄的吴岐同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作为党员代表,为大家做了红船精神及家风家训的宣讲,在讲述入党故事、共话入党初心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遵规守纪、勤俭节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谦恭礼让”的呼吁。 随后,学生代表还来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舒云初、滕兰芳党员夫妇家慰问。大家围坐在他们身边,一边翻着相册,一边听他们讲述从党50多年的故事。  

 

  仰义街道 

  诵读红色家书,穿越时空隧道,与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感受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清明前夕,仰义街道集结临湖文化礼堂、龙川文化礼堂和钟山文化礼堂共同开展了“我们的礼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重读红色家书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现场,群众朋友们饱含深情,分别诵读了来自刘心平、周饮冰等六位温籍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在家书中感悟家国情怀。六封家书不仅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对妻子的嘱托、对孩子的希望,用情至深,感人肺腑。更深刻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在面对战争时不得不与家人分离、别时容易见时难的革命现实,也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国家危亡之际毅然走向战场,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 

  

  七都街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提升家庭文明,形成良好乡风,719日,七都街道樟里村联合七都商会(乡贤会),鹿城妇联深入开展墨香传家训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七都街道同时开展家风家训亮相工程,通过评选活动,收集家风家训100余条。为辖区800余户家庭制作家风家训牌。开展优良家风评选活动,在村内建立“村风墙”等,将“好媳妇”、“大孝子”等典型模范事迹上墙,形成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社会和谐的良好风气。 

  松台街道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715日晚,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廉洁风尚”主题宣讲活动。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代表、郭公山社区党委书记周雪飞从自己小家的家风教育案例出发阐述了“什么是家风”和“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强调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倡导大家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将良好家风代代相传,传承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