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温州好人-->正文
温州市文明办赴瑞安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1-22 16:52:00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2日,市文明办副主任钟沛康、宣教处处长周惠明等赴瑞安市开展慰问“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活动,看望潘寿法、董作会、戴其丽、郑美香等道德典型及其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潘寿法、董作会于2020年8月入选“浙江好人”(见义勇为);戴其丽、郑美香,风雨十三载无偿照顾孤困儿童,为24个孩子筑起一座温暖又特殊的母爱港湾。戴其丽、郑美香于2020年10月入选“中国好人”(孝老爱亲)。 

慰问潘寿法、董作会 

  钟沛康一行登门慰问,仔细询问潘寿法、董作会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二人火场英勇救人的优秀事迹,充分肯定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在塘下镇“幸福一家”中,钟沛康为戴其丽、郑美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亲切地问候她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钟沛康关心孩子们的学业及生活情况,鼓励戴其丽二人继续做好“特殊母亲”这一身份。 

慰问戴其丽、郑美香 

    瑞安作为温州唯一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围绕“德润瑞安”主题,深入实施道德引领工程,健全道德典型“发现、宣传、关爱”体制机制,持续开展道德典型选树活动,先后涌现出1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例省道德模范、8例中国好人、25例浙江好人、2例诚信浙江人、67例温州好人、15例温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71例瑞安市道德模范……从个人到家庭,从家庭到群体,从群体到品牌,瑞安市好人群星闪亮,汇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瑞安市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