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温州好人-->正文
市文明中心赴洞头开展“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02 14:29:00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21日下午,市文明中心室务会成员卢晓伟率队赴洞头区开展慰问“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活动,看望慰问吕海生、方健康等道德典型及其家属,以及海霞妈妈爱心车队,送上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问候。

  吕海生同志作为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连续35天坚守一线,2020225日,刚给同事布置完抗疫任务的他突发中风,生命垂危;方健康同志作为洞头区北岙街道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在迎战台风“黑格比”整日无休彻夜无眠的40小时后,猝然倒地,不幸离世。卢晓伟一行分别登门拜访,仔细了解吕海生、方健康家属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二人为人民奉献的优秀事迹。卢晓伟为吕海生、方健康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帮助解决二人家属遇到的困难。

  此外,慰问人员还走访慰问了海霞妈妈爱心车队,海霞妈妈爱心车队坚持连续12年在中高考期间为洞头区考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的爱心送考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保障一线,为隔离留观点内的人员配送物资。卢晓伟对他们身上的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将他们的行为和事迹发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奉献的事业当中。

  近年来,洞头区不断加大“身边好人”的培育力度,启动了“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持续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持续做亮“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不断弘扬“海霞精神”“兰小草”和“五岛连桥”精神,好人选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每万人拥有先进典型数达150人。(洞头区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