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温州好人-->正文
致敬!“浙江好人·疫线面孔”,温州5人入选!
来源:编辑: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7 14:25:00

  当前,浙江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多发特点,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对疫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致敬身边抗疫好人,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浙江好人·疫线面孔”身边好人专题选树,共60例入选。其中,我市5人入选,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魏乃选

  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苍南,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信息中队副中队长。

 

 

  

 

  2021年12月份以来,魏乃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精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奋战在流调溯源工作中。他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及时的数据支撑,他和团队成员累计排查出阳性病例密接1055人,次密接4506人,一般接触者2646人,重点风险场所126家,为苍南县“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做出重大贡献。


  李世全(已故)

  男,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乐清,乐清市中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2022年4月,因连续高强度工作,战“疫”到生命最后一刻,诱发急性消化道大出血去世。工作中,李世全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舍身忘己冲锋在前;他临危受命响应“疫情急需”完成发热门诊改造,啃下基建“硬骨头”快速实现新院投用;他力推“疫情防控奖惩条例”,主持免费发放新冠预防中药4万余剂,为抗疫贡献中医药最强力量;他热心志愿服务,每周六义务坐诊,并为困难患者自掏腰包。李世全曾于2003年获评温州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多次获评乐清市先进生产(工作)者。


  黄修静

  女,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疫情以来“拼命三娘”黄修静一直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白+黑”“5+2”的工作状态穿梭在辖区各个角落。瑞安疫情形势升级期间,黄修静更是连轴转开展流调数据处理、“小单元大排查”行动、场所码检查等工作,让原本就患有高血压的她不堪重负。4月4日,黄修静突然晕倒,但一小时后,她又重返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她经手各类流调数据上千条,拨打流调电话三千多个,年已50岁的她铆足了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社区防控安全门。


  诸中凡

  男,1974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瓯海,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经济发展办临聘人员。

 

 

  

 

  2022年诸中凡一人挑起两个隔离点的后勤任务,视隔离人员为家人,用心用情提供日常用餐、情绪安抚等服务,是隔离人员眼里的“知心大哥”。他推出设置缓冲区、应用“门磁”技术等创新举措,加快了物资运转效率、提高了监管效能,创新举措在瓯海区推广应用。2022年前后,母亲曾突发脑中风住院,股骨头断裂,但他仍坚守岗位。诸中凡用无悔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生动诠释了基层防疫人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王国胜

  男,1974年4月出生,籍贯安徽岳西,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

 

 

  

 

  2022年3月9日,温州鹿城新冠疫情突发,王国胜连续工作30多天,带领PCR实验室团队24小时奋斗在一线,“啃”下激增的核酸检测硬任务。3月15日凌晨,龙湾出现疑似病例,疫情警报拉响,他以1小时23分钟向指挥部报送阳性结果,以检验人的加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在检测结果支撑下,龙湾在2小时内就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响应,有效阻止了疫情进一步扩散。PCR实验室开设以来,累计检测近40万单管,无一差错,为疫情研判提供精准数据。(文明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