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温州好人-->正文
一年宣讲80余场,收获一群“小粉丝”,这才是青少年该追的“星”!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30 15:09:0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种子,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3年浙江好人、瓯海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先后走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瞿溪一小、潘桥二小、燎原小学等多个学校开展红色宣讲、励志宣讲、科普宣讲,教育激励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期间她因手术治疗康复休养5个月,但这并未影响她宣讲的热情,全年为学校、村社送去80余场高质量宣讲,圈粉无数。




  加个微信吧
  “宋奶奶您讲得真好!”“您下次还来吗?”“我能加您微信吗?”……宣讲结束后现场,宋玲华总是能收获学生们的热情问候,学生们围着要“加微信”,在1月10日到温职专集团校宣讲后,68位学生加了宋玲华的微信,1月18日到瓯海职专集团校宣讲,121位学生加好友。加了微信的学生们,会给宋玲华发微信表达他们听宣讲后的感想以及感谢。

  签个名儿吧
  每次宣讲后,宋玲华总是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宋玲华自己都不知道,在宣讲的过程中已不知不觉成为了学生们的偶像,成为了他们的榜样,同时也在无形中为学生们指引了正确的道路。除了宋玲华赠送的签名书籍外,学生们总是拿着自己喜爱的书过来要签名,于是就有了“向明星要签名”的场景。



  拍个照片吧
  宣讲结束后的合影,是许多学生最喜欢的环节,有合影,自然就有站位,学生们争先恐后的想在合影中,离他们心中的偶像宋玲华,更近一点。合影结束后,会有部分学生提出单独与宋玲华拍个照、留个影,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笑容里带着几分坚毅和决心。这大概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桑榆非晚,为霞满天。宋玲华爱国、爱党、善良、励志、有爱的宝贵品质,通过宣讲传递给每位学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明了方向。(瓯海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