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志愿于心 奉献于行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15 14:05:00

  热闹街区的背后总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平阳县的各个城镇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一抹鲜艳的红,日复一日维持着平阳的秩序与美丽。

 

  16日至8日是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这寒风凛冽,冬意盎然的季节里,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出动了30名志愿者,连续三天在平一中考点门口及主要相关路口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持、发放口罩等安防工作,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最近,平阳县气温骤降,辛劳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和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暖冬活动,为环卫工人捐赠了爱心手套、棉帽、袜子等爱心物资,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暖心关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一双双带着暖绒的手套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拿到崭新的手套和袜子棉帽的环卫人员感慨万分地说:“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是我们环卫工的本职工作,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社会的爱心公益团队还在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送来了过冬必备的手套、袜子,棉帽,我们内心感觉到特别地温暖、特别地开心。”

  而在另一边,平阳行一社工在走访调查中认识了一个叫小彦(化名)的女孩子,今年才9岁,家里还有一个7岁的妹妹。据了解,小彦的爸爸和妈妈都是肢体残障人士,平时生活仅能自理,无法特别周到细致地照顾两姐妹,所以小彦也是比同龄人懂事得更早。于是几位志愿者决定给这个小女孩打造一个全新的房间,改造的过程也十分顺利,让小彦的房间焕然一新。改造完成后,几位志愿者说:“能给小孩带来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辛苦点也没事。”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文明卫生习惯,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萧江镇乐创残疾人之家”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宣传活动当中,带领残疾人上街沿着萧江菜市场、古院路、沧海路等向商家、市民们发放了300份“萧江镇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关于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带动残疾人实践社会服务,有利于培养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及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使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

  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提议过年就留在当地过年不回老家,并向新、老居民朋友发出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当天晚上,志愿者巡逻队伍就在鳌江镇全力开展防疫巡逻管控工作,为辖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的排查,对不配合管理的群众进行劝导。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鳌江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志愿服务从来不是摆样子,平阳县的志愿者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的真谛。(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