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永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1 10:43:00

   

  墙面粉刷、扣板安装、木板铺设……走进永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部分场馆,只见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施工建设,昆剧院等部分场馆已经装修完成,一些展馆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阶段,博物馆等内部装修也将有序启动。届时,这里将成为永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中心,切实发挥精神文化主阵地作用。 

  据了解,实践中心整合文化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现有的阵地资源,成功打造了永嘉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量庞大,内容丰富,功能齐全,形式多样,既有静态展示,又有互动参与,更有墨香展厅、青年宣讲沙龙、志愿者之家等,确保实践中心发挥最大效用。 

  两年来,永嘉县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方案讨论会,研究制定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场地共用、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的原则,多次组织青少年宫、永嘉县妇女和儿童中心、县文化馆、永昆剧团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就场地和功能资源整合进行研讨,共建共享实现资源最大利用。 

  近年来,永嘉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2018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试点工作,在岩头镇电管所打造以红十三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发“文明之嘉”线上服务云平台,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下发《永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志愿汇”后台数据,开发永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点单平台,打破各地志愿组织提供服务项目、站所点单的传统模式,为全国首创。 (来源:永嘉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