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暖流涌动,这里的冬天不太冷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1 15:06:00

   

  113日,冬日里气温回升的第一天。相比昆阳镇,位于我县西南部的青街和闹村,还是明显冷了一些。当天,青街中心校、闹村中心小学的51个孩子和青街乡的9位残疾人,收到了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志愿活动送上的新年礼物。

  一大早,圆梦小分队从昆阳镇出发,一路开往30多公里外的目的地,赶在新一轮降温来临前,送上温暖和关怀。

  从征集到新年心愿以来,参与圆梦行动的所有人员始终被感动包围。青街乡71岁的五保户吴良旺,患有心脏病、膀胱结核及腿脚不便等问题,手提尿桶、成人尿不湿,是他最想要的新年礼物。就在圆梦过程中,志愿者遇到了难题——吴良旺想要的手提尿桶寻遍昆鳌两地,始终找不到符合要求的。于是,志愿者王仁光便在平阳健协正式会员微信群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哪里有卖手提尿桶。消息一发,立马收到了多人的回复,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了。

  不仅是一个小尿桶牵动着大家的心,几位老人家想要的窗户薄膜也是。志愿者潘尚雄主动包揽了几位老人的心愿,为漏风的窗户寻找合适尺寸的薄膜,准备修缮的相关工具等,让老人们能过个暖年。

  这趟圆梦行,需要送出113件心愿礼物、2个新年红包。圆梦小分队兵分两路,购买衣服、鞋子、零食大礼包,以及各种学习用具、家具、电器等。当这些物品被一一放置在聚集地时,就像一股股暖流涌来。

  完美圆梦,是参与圆梦志愿行动所有人的共同目标。

  在青街乡,圆梦小分队忙着搬运洗衣机、被子、年货等物品,送上冬日的温暖。76岁、视力残疾的池希望,收到想要的洗衣机后,边感谢边不停地摸着洗衣机的外壳,志愿者则在一旁手把手教他使用。这个是简单款的洗衣机,操作很简单,比较适合你,只要一扭按键就能启动了。患有精神疾病、25岁的池久旭,原本在楼上睡觉,听到志愿者的声音,连忙起来洗脸、穿衣服。收到新年红包和米油的他说,要给奶奶买被子。南网村的吴良旺得知志愿者是来实现他的心愿时,很高兴,有了手提尿桶和尿不湿,不用再拖着行走不便的脚,到外面上公厕了。

  青街中心学校和闹村中心小学,如今学校规模缩减,全校孩子只有几百人。收到心愿礼物后,大孩子们说感受到了温暖,小朋友们只顾着笑。

  当志愿者在青街中心学校搬物资时,在一旁等候的小朋友们忍不住探头观察。这些箱子里是什么东西?是给我们的礼物吗?五年级的知知收到了婴儿饼干、大小羽绒服、5盒甜品等,这些都是她的心愿,是要送给妈妈、妹妹弟弟的,正好每人一盒甜品,谢谢阿姨!四年级的娜娜看到超大的洋娃娃屋,赶紧抱在怀里,惹得其他孩子们羡慕不已,捂着嘴轻声说:我也想要。

  更萌的是两所学校的几位低年级小朋友,他们的心愿是好吃的东西,抱着或拖着零食大礼包的他们,一路吸引了无数目光。

  就读闹村中心小学的浚浚,希望自己的英语成绩能有所提高。阿姨、叔叔,我想要很多很多的英语试卷,这样我就能学好英语了。为圆他单纯的心愿,志愿者买了英语点读笔,让他能畅游在英语世界里。洁洁收到自己的心愿礼物——书桌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抽屉看了看,又摸了摸桌面,开心笑了。

  孩子们高兴,我们就高兴了。志愿者们说,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将来也能送出爱。(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