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少点一盘菜,就可为困难老人献一份爱心餐!鹿城“红马甲”这样倡导文明用餐……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1 14:52:00

  “老板您好,这是‘少点一盘菜 微孝暖孤老’公益活动的宣传标语,帮您粘贴在餐桌上,就餐的顾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给我们孤寡老人送上一份温暖。”1月29日下午,在公园路,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倡导餐饮商家、市民群众节俭用餐,健康文明消费。

  据悉,在店内就餐的顾客选择少点一盘菜或半盘菜,通过餐桌、海报上的活动二维码进入捐款通道,自助选择捐款金额,省下来的菜钱便可以捐入微孝暖巢爱心基金内,这些募捐的基金将通过爱心团队及志愿者每日给市区的空巢老人、困难老人及残疾老人送去温暖爱心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点菜的时候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剩下来的菜钱就可以捐献出来给那些有需要的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公园路某餐厅老板透露,自己店内菜的分量往往比较多,很多客人点餐不会衡量自己的饭量,往往在收拾餐桌的时候还剩余许多剩菜剩饭,通过这样的爱心公益捐款希望能够时刻提醒大家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少点一盘菜,微孝暖孤老”公益活动,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有59余家爱心餐厅报名参加,现募集善款达29633.31元,参与捐款人次达1899人。下一步,该爱心公益活动将在鹿城各街镇相继开展,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进一步弘扬节俭生活、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