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志愿服务送温暖 浓浓真情暖人心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3 09:38:00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给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平阳县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心的关怀带到群众身边,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慈善年夜饭 暖心赠群众

  1月29日下午,平阳县慈善总会携手初茶人家义工队,为鳌江镇五户困难家庭送去年夜饭礼盒,表达浓浓的新春祝福。

  在困难户家中,志愿者将包装好的年夜饭礼盒一一送到他们手中,还写上了浓浓的新年祝福,并嘱咐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情,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平阳县慈善总会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困难家庭感受平阳的年味,避免聚集性就餐,以上门分发年夜饭礼盒的形式,将具有平阳风味的年菜分发给困难家庭。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向上向善、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春节氛围,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就地过年 温暖不减

  近日,海西镇海鸥义工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对海西镇辖区内就地过年人员和海西籍在异地过年人员家属进行慰问。

  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企业、工地、住宅区等地,对23名人员进行慰问,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海鲜大礼包、防疫物资等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让他们在新春佳节深切感受到来自地方的关怀。

  “我选择就地过年,意味着不能与家人团聚,内心总免不了有些许失落。但是有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和热情帮助,让我在平阳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个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说道。

  春节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1月28日上午,海鸥义工队前往海西镇,为敬老院、残疾人之家以及困难户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在海西残疾人之家,志愿者们为残疾人免费理发,让他们清清爽爽迎接春节的来临。“最近身体还好吧,血压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在海西镇中心敬老院,志愿者们带着水果、保暖衣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送上新春贺礼。还为困难户贴上春联,送上了米、油等物资。

  “今年我们送出了100份的过年用的礼品,以及近两万元的慰问金。”海鸥义工队队长郭云妹说,希望通过新春慰问活动,让受助人员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平阳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