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我市各地开展“掸新迎新春 随手做志愿”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3 16:07:00

  为倡导养成文明好习惯,以崭新面貌迎接农历牛年的到来,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节日节气•温情温州”系列志愿服务,并率先开展了“掸新迎新春 随手做志愿”活动。

    鹿城区

    2月1日起,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鹿城文明中心承办的“掸新迎新春 随手做志愿”活动启动,并将其作为全市2021年“节日节气·温情温州”系列志愿服务的开场活动,内容包括慰问特困老人、社区帮扶、社区清洁,新春送福等。

  龙湾区

  龙湾区龙水社区、南园社区开展“随手做志愿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挥写各式各样的“福”字和春联,送上新春最真诚的祝福。

  瓯海区

  瓯海区景山街道、新桥街道、梧田街道、娄桥街道、潘桥街道组织开展“掸新迎新春·随手做志愿”大扫除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纷纷自发加入,为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而共同努力。

  洞头区

  洞头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全家福拍摄和送福字春联活动,邀请了摄影师在现场给市民朋友拍摄温馨的全家福,同时邀请了洞头区书法家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在活动现场写春联、福字,送给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

  乐清市

  乐清市翁垟街道新望村开展“随手做志愿 迎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村内陈年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特别在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村庄边际等重点部位,全面清理农村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让全村人能够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下,欢欢乐乐迎新年。

  永嘉县

  永嘉义工联协同永嘉县文明中心、共青团永嘉县委等开展“随手做志愿,新老居民同迎春”活动,通过送春联、义诊、义剪、法律法规咨询等公益志愿活动,为周边社区新老居民送上最温馨的祝福。

  平阳县

  平阳县海鸥义工队对孤寡老人、困难户、环卫工人、抗癌协会的患癌对象等进行慰问。同时,义工队员还为慰问对象剪指甲、理发、量血压等,并为他们张贴新春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文成县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她们让县城变得更美丽。

  苍南县

  苍南县望里镇综合文化站、荪湖书社携手在望里镇图书馆开展第24次送春联活动,在传递着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为居民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各地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