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鹿城:喜迎新春做志愿,服务温暖鹿城人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07 15:26:00

   小善渐而大德生。新春将至,近日鹿城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个所站点开展了一系列做志愿·迎新春活动,让年味浓浓,福气满满。

  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明新象”礼包主题活动,为留温过年的青少年拍摄一组幸福的汉服新年照,为孩子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除此之外,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准备了“文明益学”礼包云课堂,十节线上课程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

  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楼里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奉献爱心•筑梦未来”荸荠公益义卖活动,帮助山福镇金岙村的农民销售荸荠。此次义卖采取群众参与、群策群力的方式,将助农与辖区少儿假期社会实践相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区文明中心主任韦龙成同松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走访慰问烈士李学生家属,了解了李学生女儿李敏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

  滨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丰富留温人才和员工子女课余生活,针对留温人才和员工子女开展为期5天的“留才同心 温暖后方”主题公益课程系列活动,课表安排囊括阅读、观影、手工、心理、传统文化等各方面的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丰门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开展“掸新迎新春,随手做志愿”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的街巷、小区、绿地小游园等地,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清理小广告、除杂草、捡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喜迎春节的到来。

  鹿城区山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节前文物安全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全镇所有在册文物进行检查,重点就各文保单位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等内容进行实地查看,坚持把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盲区。 

  双屿街道黄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同人书院书法部开展“墨香暖意、迎春送福”活动。“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年个个欢”“ 牛年喜奏丰年乐,人世笑迎盛世春”...... 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和“福” 字送到居民的手中,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于24日下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有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家电维修、修剪指甲,免费品尝小年夜年俗食品等。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向居民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的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家电维修摊位前居民早早送来了电压锅、热水器、暖风机等小家电,维修老师们耐心询问家电的问题,并仔细更换小零件,同时,向居民讲解家电的日常保养与简单维修方法。(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