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瑞安广泛开展学雷锋“五送”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18 09:33:00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活跃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瑞安广泛开展学雷锋“五送”活动。

  一是“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各组织及志愿者们为志愿老兵、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花帅义工队等志愿团队,对全市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进行走访慰问,陶山碧山桐利村95岁的志愿老兵瞿笃启老人收到生日祝福表时特别开心,他说“这是他最开心的一次生日”。瑞安市善缘义工等志愿团队对特困低保人员组织走访慰问,提前为他们送去棉被、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品及慰问红包,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安祥的春节。市新居民服务中心主任余海燕带队对民工学校—东山学校的新居民子女走访慰问,让他们安心在瑞过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新居民子女能感受爱,懂得爱,传承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是“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街道开展“文化进礼堂”、“欢乐进万家”、“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等活动。连日来,瑞安市硬笔书法协会10多位书法家走进莘塍等镇、街道,开展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一张张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字和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三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疫知识普及宣传,用微信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向来瑞、返瑞人员详细介绍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协助有关单位做好返瑞人员摸排登记和环境卫生整治;帮助居家隔离群众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防线。

  四是“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加入社区群防群控体系,踊跃参与进村、社区、街道的治安巡逻工作中,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有效协助有关部门维护秩序,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措施。为引导群众安全生产生活、平安出行,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五是“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市慈善总会在取消往年的慈善年夜饭情况下,组织慰问走访每一户困难群众活动。将往年举办慈善年夜饭的费用以增加新年慰问金的方式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慰问对象包括城乡困难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困“三老”人员、因病因灾及突发事件造成特别困难的家庭。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安排人员进行走访慰问,认真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慈善活动的安排,着力发挥好基层慈善组织作用,确保真正困难的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