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网红景点,社区志愿者来守护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22 14:52:00

  春节期间平阳县鳌江镇九叠河公园部分区域的开放,为市民们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宽阔的草坪、交错的河网、串联风景的游步道,以及壮观震撼的音乐喷泉,一时间成为了平阳的网红打卡点之一。为引导市民文明游玩,鳌江镇下厂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保护环境卫生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九叠河公园项目位于鳌江滨江商务区的核心区块,系鳌江平原水系九叠河湿地所在地,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是浙江省百河整治项目之一,同时也是鳌江镇名副其实的“绿肺”。

  “九叠河公园开放后,每天来游玩的市民很多,为了维护公园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我们不仅年前组织社区志愿者冒雨清理公园内的垃圾,还在春节假期期间,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维护环境卫生行动中来,为前来观光的游客创造干净舒适的环境,为新年增添新气象。”据下厂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周云双介绍,该社区不少市民报名,利用空余时间参与到九叠河公园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同时也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水平、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持续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积极向周边居民及游客做好环境保护宣传,为辖区营造良好氛围,也为九叠河公园项目建设及鳌江未来发展贡献基层力量。”周云双说。(平阳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