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瓯海:21支志愿者队伍、300多名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02 16:32:00

    

  今天是元宵节,吃个圆滚滚的元宵,祝您生活甜美美、和和美美……” 

  226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瓯海区潘桥街道办事处、瓯海慈善总会聚善爱心动车义工队在温州铁路南站举办了“‘起元宵·情暖温州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猜灯谜、做汤圆,为来往旅客送去汤圆、麻糍,也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此次活动也是春运以来温州铁路南站组织志愿队伍,开展春运防疫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一个场景。

  温州铁路南站是温州的南大门,春运以来,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为旅客服务的志愿者。买票在这台机器上操作,我来帮您出口在那个方向,请往这儿走,温馨的画面随时可见。  

  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纪检组副组长吴丽佳介绍,从今年120日起,21支志愿者队伍,300多名的志愿者,开展以疫情防控宣传提醒、购票引导、信息咨询、爱心帮扶、行李提运、秩序维护、健康码操作、禁烟劝导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每日服务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每天保证早上9点到晚上7点,两班每班10人以上。

  从年前春运开始到现在,已经30多天的时间,志愿者都一直按照排班进行公益服务,没有获取一份的物质报酬,让旅客感受到温州的温暖,也让我们非常感动。吴丽佳介绍,春运志愿服务也已经连续多年开展。

  据了解,从初七18日开始,温州铁路南站到发总数(出发旅客和到站旅客)从5万多人,增加224日的6万多人,预计返程旅客将在正月十六到十八三天达到高峰,志愿服务排班已经排到38日春运结束。(瓯海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