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鹿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持续开展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7 15:28:00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依托,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3月份,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志愿服务”、“文明宣传”、“文化活动”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传递温暖,激发更多向上、向善、向美力量,催开最美的文明之花。  

  学雷锋志愿行

  水心小学五(5)班的26位孩子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学雷锋志愿活动,孩子们捐献自己的零花钱,组队前往菜场购买食材,将爱心食材送给环卫工人,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爱心传递做公益

  在三乐亭,有一群学生志愿者们决定以做公益的形式庆祝生日,小寿星们把自己买生日蛋糕的钱捐献给三乐亭,三乐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给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早饭。

  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我先行

  温州城南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名城广场,整理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

  微爱义工队开展了第92期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活动,前往瑞安桐浦镇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爱在微行动,铭记初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感谢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志愿者及其家人们!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忙

  鹿城供电分局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给空巢老人送去了爱心物资,并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为老人提供安全用电保障。

  发挥阵地作用,各类活动汇中心

  区委宣传部举行鹿城区新时代智慧文化礼堂工程座谈会

  区委宣传部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鹿城区新时代智慧文化礼堂工程座谈会,吸引了来自鹿城区14个街镇的宣传干事和文化礼堂管理员参加。邵觐俐副部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参会人员围绕文化礼堂建设发展展开了头脑风暴,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十八团歌咏团朗诵组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文艺志愿者的朗诵水平,更好的参与文体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十八歌咏团朗诵组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者诗歌朗诵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