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县万全全域组建村社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25 15:48:00

  为积极响应县委创建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的号召,连日来,万全镇各村社结合党建联盟全覆盖行动,全域组建村社党建联盟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和动员全镇村社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镇各村社党员按照就近的原则,编入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村社党组织对党员志愿者实行建档管理。目前,全镇13个村社党建联盟均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党员人数达2068人,占全镇村社党员总数的80.4%

  我们组建村社党建联盟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内容、全方位的服务。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办事大厅,负责辖区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线上线下接单、任务分派、运行管理等工作,并将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把村社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列为每月20日的主题党日的固定议程,通过每月确定不同主题,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该镇还将村社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先锋指数考评的必要内容,每年开展优秀党员志愿者”“星级志愿队伍”“星级志愿者”“志愿家庭评定等活动,促使所有党员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