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平阳社会志愿者团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4-27 14:50:00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召下,在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尊敬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里,党员干部、志愿者、人民群众纷纷动员起来,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南麂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大力参与到全岛环境整治中来,党员干部、驻岛官兵、社会组织、广大群众都积极行动,为美丽文明海岛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域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可率、支持率、满意度不断提高。

  419日,十几位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昆阳镇佳越残疾人之家,持续开展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31位残疾人朋友送上31份大米、食用油。另外,志愿者们还向残疾人朋友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以实际行动拥护、参与和宣传文明创建,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倡议书》一经发出,在残疾人朋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我们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421日,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志愿者慰问鳌江镇新居民杨丙军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600元,并与贫困户一起拉家常、谈变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不断改善生活状况。 

  422日,我们迎来第52个“地球日”。随着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麻步镇分类办及麻步镇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倡议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424日下午, 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志愿者在鳌江新河路与兴鳌中路交叉口开展电瓶车违规违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针对电瓶车违章违规行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特别针对是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头盔、违规加装雨伞的行为进行劝导,倡议电瓶车遵守有关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全力维护非机动车安全上路行驶。(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