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永嘉县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志愿者实践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11 15:09:00

  连日来,永嘉县全面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志愿者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查摆问题、落实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 

  

发挥专业特长  领办民生实事

  依托“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村居(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深入基层亮身份、听民意、送服务、作表率、树形象。 

  在“瓯江红”鹤盛镇党群服务中心,永嘉二医周利东医生给鹤盛镇的老年人们讲解老年痴呆症早期的症状和老年慢性病的用药安全,提高老人们对老年痴呆症的认识和慢性病的管理。鹤盛镇小学的教师们组织各村留守儿童学习剪纸和娱乐游戏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周末生活。 

  金溪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全镇300多名党员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活动以及“童心永向党 共写新篇章”活动 

  

党群心连心  服务暖人心
  

  广大村社党组织围绕便民利民类、困难帮扶类、公共服务类等方面诉求,通过入户听声、开门纳谏等方式,强化包网入户,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4月下旬,枫林镇以红色微网格为单位全面开展“党群连心・民情调研”活动,由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联片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党员等组成五支队伍,通过划分网格,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百姓问题。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为大家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入户宣传,为辖区群众树立正确风俗观念。近日,南城街道各村社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工作,以“村两委+党员”形成主干力量,号召广大居民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茗岙乡平川村两委对接永嘉慈善总会热点义工队、嘉园养老服务到村开展免费理发、测血压、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将更多关爱送到村民的心窝里。 

  

扛起社会责任  发挥“两新”力量

  开展职工困难需求大起底、难题大排查,建立两新党组织“年度民生实事清单”,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在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号召下,万潮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参加联合开展的垃圾分类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商户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南城街道万潮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别具匠心  创意无限”儿童彩泥手工制作活动,不断丰富儿童业余生活。奥康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为困难职工捐献衣服系列活动,让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关心,达到人行其善、物尽其用的效果。 

  

党群关怀进小区  实现服务零距离

  依托“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开展“党群服务进小区”行动,充分调动区域内各方资源力量,鼓励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资源进驻,实现党建服务、思想教育、文化生活等功能加速进场到位。 

  日前,“瓯江红”枫林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志愿者小分队带着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部分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开展党员“1帮1”活动。“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牵手绿文社工中心党支部开展 “童心童梦·圆梦助学”公益活动,为13名低保家庭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帮助。瓯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嘉义工联再第26个“世界读书日”开展了“春暖花开时 书香能致远”主题分享会。永嘉县文化馆文艺红旗小分队走进“瓯江红”韩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红色任务领办   助力文明好生活

  深化打造“红色管家”2.0版本,统筹解决园区停车、医疗服务、环境卫生、安全隐患、健身休闲等群众身边的微实事,实现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服务提供在家门口、力量凝聚在家门口。 

  日前,枫林镇以“千年古城”复兴计划为契机,通过“红管家”将村社党组织、群众等力量拧成了一股绳,把党的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服务全过程中,组织开展妇女太极扇培训、禁毒宣传、健康义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学习雷锋好榜样、禁止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来源:永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