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苍南县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徒步宣传普及活动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6:31:00

   

  511日,苍南县在体育馆广场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徒步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社会传递“大爱、奉献”的正能量,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科普知识,知晓人体器官捐献在救死扶伤、保护生命健康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动员更多群众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让更多器官衰竭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创造奇迹,延续生命。

  此次活动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为主题,通过拉横幅、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举行,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现场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共60人。

  爱的奉献如人间的春风,让幸福之花处处开放!爱的奉献如生命的源泉,让潺潺流水滋润荒原!在这个温暖与爱心相伴的日子,一曲独唱《爱的奉献》率先奏响了爱的旋律。人体器官捐献是拯救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诗歌朗诵《感恩器官捐献》用感恩之情点燃了深陷绝望中的的生命曙光。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县相关负责人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颁发《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对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愿意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弘扬人道,彰显博爱……”苍南县红十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钟小平带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举起自己的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后,全体志愿者从体育馆广场出发,沿春晖路、玉苍路、城中路、塘北路、江湾路、人民大道行走,最后徒步返回体育馆广场,全程共6.8公里。本次活动以徒步健身为载体,传播关爱生命健康的理念,宣传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呼吁更多的人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大爱。(苍南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