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文成:“红五月”掀起志愿服务热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5 10:20:00

  5月,文成县各志愿组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汗水浸湿的红色马甲、真诚暖心的笑容让五月的文成不断“升温”。 

  点亮老党员的“微心愿” 

  文成县委组织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携手二源镇政府和伯文志愿服务社,通过“文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为老党员实现“微心愿”。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两位老党员亲切交流,为他们佩戴党徽,穿上军装,完成拍军装照、过政治生日等等微心愿,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还为老党员们送上棉被、酸奶等慰问品。 

  心理辅导助成长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采取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少年讲坛、家长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加强文成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他们成长护航。 

  百个家庭公益行 

  “女中豪杰纵横驰骋,大将军的气概壮士的情,这就是保家卫国的刀马旦,巾帼也是真英雄。”县妇联、民政局志愿服务队组织17个爱心家庭赴百丈漈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为60余名老人带来精彩演出,并为他们包饺子、搓汤圆,陪老人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五水共治,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营造治水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分五组,分别在泗溪河、象溪河、凤溪河,龙溪河四大河域开展了"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活动暨河道垃圾清理、河岸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护水治水意识,助推"五水共治"建设。 

  传承美德,敬老爱老 

  文成县益启帮志愿者一行,举红旗,戴蓝帽,穿马甲,到玉壶镇外村居民服务中心、八格居家照料服务中心、玉壶镇养老服务中心,为当地老人开展各种服务,老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文成县爱善志愿服务队赴玉壶镇九南村看望山区老人,不仅为老人们送上生活的慰问品,也对老人驱寒问暖,给予精神上的慰问。 (来源: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