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志愿活动忙不停 乐清“社会大救助”随时伸出爱心之手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6 16:16:00

  520日上午,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实践活动暨乐清市社会力量关爱“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点亮心愿”直通车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视频展播,了解十五场专场活动的亮点和内容。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本次15场困难群众帮扶服务专场的社会组织代表授旗。鲜红的旗帜在风中飘扬,温暖的爱心在人间传递。活动正式启动后,乐清市“点亮心愿”活动物资开始配车到各个乡镇(街道)。

磐石镇:520大救助 爱心直通车在行动

  520日上午,磐石镇相关负责人在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爱到家传党恩”实践活动暨乐清市社会力量关爱“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点亮心愿”直通车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后,载着满满一车爱心物资,前往服务对象家中点亮“微心愿”,为1名“三老人员”送上了洗衣机,为2名“困难群众”分别送上了洗衣机和电视机。

淡溪镇:520“点亮心愿”直通车

  520日,淡溪镇人民政府与淡溪镇大救助分中心(社工站)接收到了9台洗衣机、7台电视机、4台电冰箱、2袋米2桶油及爱递乐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提供的粽子,还有婆媳食品提供的粉干。

  当天,镇领导分别带队,对淡溪镇的20名困难群众进行了落户探访慰问,并送上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

南岳镇:520真爱到家 直通车点亮“微心愿”

  520日上午9点,南岳镇参与并开展社会大救助分中心“520真爱到家 点亮微心愿”直通车活动。

  在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举行物资分发仪式,由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组织安排车辆将困难群众所需的物资送达南岳镇。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人将微心愿物资先后送到吴秀乃、梁春娒和连喜奶家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还为他们送上应急照明灯、风扇等“微心愿”物品。

清江镇:“智慧救助 520爱暖清江”

  519日,为积极响应并实施乐清市数字化社会大救助“1168”工程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清江镇在清江社区学校正式启动“智慧救助 爱暖清江”大型关爱助困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后,镇领导带队慰问北塘村百岁老人、困难家庭,全镇各村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入户慰问走访活动,掀起关爱助困的温暖声浪,清江大救助分中心(社工站)携和谐志工协会爱心代表为老人开展了理发、洗脚、五音养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城东街道:520爱汇幸福家

  520日,城东大救助分中心联合东山南社区大党委7家成员单位开展520真情帮扶一周年系列暖心服务活动。

  当天,城东街道旭阳社区还参与“真爱到家,点亮心愿”大救助爱心直通车活动,向困难群众送去“心愿”礼包。

白石街道:520让唯一温暖你的不同

  517日,白石街道大救助分中心及乐清天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面向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力小组茶话会。白石街道大救助分中心邀请了10位典型的低边、低保、特困户在白石街道居家养老中心开展互动活动。活动旨在创造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学习机会,激发大家的自信心,进而改变自我,更好地融入社会。

  520日上午,白石街道大救助分中心及乐清天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实践活动暨乐清市社会力量关爱“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直通车专场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后,白石街道大救助分中心及乐清天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共16名志愿者在白石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的带领下迅速行动,三辆货车及三辆小车兵分三路,运送着满满的爱心物资,如: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床、被子、米、油等共25件物资,为25位低边、低保、特困群众送去“微心愿”。

石帆街道:表白520·关怀暖人心

  520日下午,石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石帆商会、石帆社会大救助分中心、朴湖社区,在朴湖文化礼堂开展“表白520·关怀暖人心”爱心活动暨社会服务大救助启动仪式。

  仪式上,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王力扬接收石帆商会的捐赠救助物资。仪式完毕后,一行人分组分别走访街道各村社,将米、面、油以及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物资送到低保低边对象家中。

本次慰问活动共募集资金31000元整,帮扶61人,送出物资92件,包括洗衣机13台、电视5台、冰箱1台、床1张、被子3条、大米28袋,油28桶、电饭煲2台、电风扇10台、取暖器1台。(乐清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