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永嘉:开展“公益周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7 14:3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有关要求,523日,永嘉县文明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携手永嘉县义工联走进永嘉岩头鲤溪村开展“公益周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当地的村民们提供免费维修家电、修剪头发、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以及为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专业拍照摄影等志愿服务,让留守老人们感受社会关怀与温暖。 

  是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早早地来到鲤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们也已陆续赶来体验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以饱满的情绪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帮我把头发修短一点,马上天热了,凉快些!”“小伙子,给我把两边鬓角修一修,把耳朵露出来。”理发师志愿者们弯下腰,征求村民们的意见,耐心的聆听,然后便细致认真的为村民们修剪合适的发型。只见剪刀在志愿者手中飞舞,清脆的“咔嚓”声在耳边环绕。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清爽利落的发型出炉。活动现场处处传递着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爱意。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们献上丰富多彩的服务。一些志愿者正低头弯腰为老人们认真修剪指甲;一些志愿者们自带专业的维修工具包为居民们耐心查看电器故障并进行维修;另一些志愿者则为老人们拍照......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据悉,鲤溪村“公益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只是永嘉县文明中心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县文明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将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持续参与“公益周末”、交通文明劝导、“银铃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行动志愿服务、“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群众完成微心愿,献礼建党100年。(永嘉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