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市政务服务局“百名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走进永嘉山区学校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04 14:52:00

  “没想到自己的小心愿真的实现了,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昨天,永嘉县沙头镇中心小学学生叶紫涵收到文具礼盒后兴奋地说。当天,市政务服务局“百名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走进该校,为100名山区学生实现了“微心愿”。 

  沙头镇中心小学地处永嘉山区,共有在校学生386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太好。一个新书包、一只手表、一盒画笔、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但这是该校很多学生渴望已久想要实现的“微心愿”。 

  市政务服务局启动“百名党员点亮微心愿”活动后,通过“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征集到该校100名学生的“微心愿”,发动党员主动认领,并根据“微心愿”清单购置物品。活动当天,该局以及市民中心入驻窗口的17名青年党员走进校园,将这些满载温暖和爱意的“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包括40份文具礼盒、30套减压本减压笔套装、10只手表、5个篮球、5个排球、3盒乐高积木等,同时向该校捐赠了近百册崭新图书和教学音响等物品。 

  来自市政务服务局党史教育宣讲团的成员,还为该校两个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播种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今天我们在孩子心里撒下一颗“红色”种子,期待未来,这些种子能长成一棵大树,因为他们的努力而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美好。”宣讲团成员叶文文说。与此同时,青年党员们还陪伴孩子们一起打“保龄球”、拔河等娱乐活动,增进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 

  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百名党员点亮微心愿”“党史宣讲进校园”是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激励他们今后努力学习,将来也能传递爱心、温暖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此举也是对青年党员的一次锻炼,能够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来源:掌上温州  市政务服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