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乐清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23 16:05: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自1月底温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后,各县(市、区)开始逐步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6月21日下午,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联合会首批会员共84人参加大会。市文明办副主任钟沛康出席并讲话。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始了各项议程。会议宣读了《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书》,并表决通过了《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长等人选。 

  根据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结果,大会上宣布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结果。 

  乐清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会长陈久喜发言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联络、团结、凝聚全市各部门、各系统、各领域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 

  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益正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一是要紧扣“四个同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向上向善向美。二是要处理好“四对关系”,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见人见事见精神。三是要发挥“四项作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 

  市文明办副主任钟沛康致辞指出,一是要开展稳扎稳打的志愿服务工作,加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是志愿服务大有可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要发扬中华名族自古以来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三要围绕“民心”“民生”“民风”,培养广大市民做志愿的好习惯,让志愿服务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来源:乐清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