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文成:志愿服务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15 15:54:00

  6月以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成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成县各巾帼志愿队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介绍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述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市民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釆用禁毒广场舞、禁毒三句半表演和禁毒微视频播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生动形象地展现毒品的危害和全民参与防毒、拒毒的重要性,让“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红色根脉”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大峃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党员 情系夕阳红”活动。志愿者们与党员干部们来到老党员家里一起学习党史并送上建党100周年纪念章,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关心关爱老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网格平安巡防工作,做好辖区内平安宣传和排查。同时对饮食店、出租屋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文成县四季青志愿服务队在珊溪镇开展“爱筑童梦家·梦想书屋”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困难儿童家中为她们焕新“梦想书屋”。清理垃圾、安装书桌和窗帘、更换电线、贴墙纸······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前前后后花费了5个小时,完成了困难儿童的“梦想书屋”。 

  巾帼文明劝导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执文明劝导指示牌,文成县各交通要道,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进行耐心劝说,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共同推进畅通有序、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建立。 

  炎炎夏日,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不畏酷暑,在各个村社持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为居民创造一个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成为深化创建“美丽文成”的生动缩影。 (来源: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