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文成“瓯江红”党群在行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3 16:23:00
  为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困难,缓解家庭资金压力,“瓯江红”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多方核实,为39位贫困学生申请到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的资助,助学金到位后,2021824日至29日,中心第一时间开展了“助学成才、筑梦未来”助学金发放活动,珊溪、玉壶、南田等贫困学子所在乡镇的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开展,县妇联协办。 

  2021829日上午,“瓯江红”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大峃片区“助学成才、筑梦未来”助学金发放仪式,共计21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场受捐。 

  仪式上,文成县益启帮志愿服务社负责人季慧聪,文成县妇联副主席严丹丹,县委组织部派县党群指导员林跃以及志愿者代表陈玲凤先后发言,寄语学子,送上共计32400元助学金、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并组织观看爱心公益宣传片、学习“感恩的心”手势,在受助学子心中埋下传递爱心、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种子。 

  此外,各地党群服务中心也分别为贫困学生们送去慰问和助学金。

    827日,珊溪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上门走访贫困学生2名,共送上助学金5900元。 

  826日、30日,玉壶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统一发放及上门走访的形式,为8名贫困学生送出共计13550元助学金。 

  830日,南田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上门走访贫困学生1名,共送上助学金1350元。 

  826日,巨屿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为3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共计金额3600元。 

  830日,周壤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上门走访贫困学生1名,为其送上2700元助学金。 

  826日,铜铃山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上门走访贫困学生1名,为其送上1350元助学金。 

  本次助学活动圆满完成,39名贫困学子受到了帮助,这个数量虽不多,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家庭的难题。文成县党群将继续推进“圆梦助学”行动,用爱心点燃寒门学习成才的希望,用行动为广大贫困学子撑起一片蓝天。 (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