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文成:那道抗疫路上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25 15:49:00
  在疫情防控中,有白衣天使的夜以继日;有社区工作者的执着坚守;还有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温暖而又充满力量。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入户排查,有他们的汗水;爱心茶水,有他们的温馨…… 

  “请喝茶。”有一群可爱的人面带微笑,为高速路口抗疫一线的交警们提供爱心茶水。国庆节将至,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交警们坚守在高速路口服务点,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坚实保障。文成鹤城大姐为交警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递上茶水,将清凉送至他们心坎,以爱心茶水传递关怀。 

  峃口镇组建了由党员、网格员、村务助理组成志愿巡逻队,以每天2次巡查对所在村社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强化对福建返文人员排查力度,并使用喇叭在村社各处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使村民做到人员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珊溪镇组织志愿者加入宣传防疫队伍和进驻防疫服务点,协助做好检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文成“西南屏障”注入一份志愿力量。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抗疫出力,与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一起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发放《珊溪镇疫情防控倡议书》,介绍防疫形势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牢牢树立自我防护的意识;在防疫服务点内,志愿者们轮班“上阵”,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