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志愿服务-->正文
全员下沉,鹿城大南街道携手志愿力量同心共建文明城
来源:鹿城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7 15:39:00

  连日来,鹿城大南街道全员出动,联合基层站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投身到沿街乱象、小区清洁、标语广告提升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他们身披显眼的“志愿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磅礴力量,点亮城市文明之光,展现大南街道文明城市建设风采。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全体参与,这几天,我们大南街道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都穿上红马甲,走街串巷排查问题、整治乱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很高,氛围感很好。”行动现场,大南街道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7月6日,大南街道全员下沉,持续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广泛集结辖区50余名青年志愿者、100余名群众志愿者组成300余人文明创建队伍,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更多力量。行动中,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拿着火钳、扫帚、畚斗等工具,行走在大南的各个角落。他们按照“清理全覆盖、整治无死角”的要求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分工有序,分组进行,把小区楼道、花坛周围、房屋前后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对路面垃圾、单车乱停、小广告乱粘贴等不文明现象开展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行动高效并且成效显著。辖区内所经之处,皆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鲜红的马甲涌动街头,引导带动了众多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形成了全民共建的良好互动氛围。